/ 首页/ 院校活动

进红色年代 学习背篓精神

院校机关开展传承红色背篓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弘扬革命光荣传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厚植爱国爱党情怀,2023年4月28日,院校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3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在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开展了“走进红色年代,学习背篓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干部参观了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观看了由黄山店供销社职工、共产党员王砚香的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红色背篓》节选和讲述黄山店村依托绿水青山积极脱贫致富故事的《小背篓大情怀》微电影,深入了解了王砚香等前辈带领党员职工克服艰险,常年背篓上山、送货上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感人事迹,以及一代代黄山店村人传承“红色背篓精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变为生动实践,引领产业转型、建设美丽乡村的奋斗历程,真实感受到“红色背篓精神”的诞生和传承,深刻领悟“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的丰富内涵。


1.jpg

参观“红色背篓”展览馆


2.jpg

观看“红色背篓”影片


下午,青年干部到房山植树基地参加“幽岚山有我一棵树”2023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纷纷挥锹铲土、培土提苗、围堰浇灌、固定踩实,种下一棵棵元宝枫小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美丽北京、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篇章再添一抹绿色。


3.jpg

植树活动


青年党员在房山红色背篓主题广场的巨大党旗前合影留念,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激发了大家内心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4.jpg

在党旗前合影留念


5.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院校机关“政在学习”系列品牌活动之一。通过学习“红色背篓精神”,青年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红色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和发扬好“红色背篓精神”,做到始终对党忠诚,坚持人民至上,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院校“核心基地”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机关工会)

编辑:戴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