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院校活动

以思想之"光"照耀新征程 用真理之"甜"凝聚新伟力——院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4月20日,院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精神,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部署院校主题教育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薛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校长王辰、党委书记姚建红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安排。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院校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之“光”照耀新征程,用真理之“甜”凝聚新伟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根据主题教育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院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专项整治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院校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在对党忠诚上见实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把握推动发展要求,在落实高质量上见实效;深入开展检视整改,在改进作风上见实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推进可持续发展上见实效。院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稳步推进,加强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薛晓林组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心谋划、细心开展、用心检验,紧紧围绕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院校要加强统筹、合理展开、协调推进、确保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要自觉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要强化组织领导,院校党委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委党组的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以导带督,与院校“同题共答”,做好服务,当好表率,稳步有序推进院校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还对院校系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职业卫生中心党办副主任赵倩出席会议。院校领导班子成员,京内所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同志,院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院校党建工作督导组各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京外所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以视频形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