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所院动态

输血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4月28日上午,输血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青同志到会指导。输血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鹏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所长刘嘉馨同志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陈勇军同志动员部署输血所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创新理论的一次集中学习,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地落实;二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按照院校安排,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新时代新征程输血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思想根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院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青同志就输血所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扛起主体责任,把精神落实在行动上,把行动体现在迅速响应、真抓实干上。


来源:输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