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校动态

院校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 院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image.pn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07021.jpg


7月2日中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院校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院校党委书记姚建红主持。

会议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院校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议要求,院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迅速把广大党员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其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统筹安排部署,及时组织专题学习;要把讲话精神融入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中,做到入脑入心。

会议指出,院校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院校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先后作了发言。院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建党百年

      
院校领导心得体会摘录

院校长王辰院士: 天下大事,只有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方能因势而成事。中国共产党正是因顺应历史发展潮流而生,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方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院校广大职工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初心、担当使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立足大局、志存高远,秉公而为、协同互助,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方能实现党和国家对院校提出的殷切期望——“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        

       
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坚定表明党将带领人民开创美好未来,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我想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过风雨飘零的旧时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过风雨沧桑的历史征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过风雨兼程面向新时代的伟大历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过风雨无阻仍始终保持人民本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突破风雨未来,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副院校长李青: 见证百年,我们何其有幸!习近平总书记开篇便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和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形成了历史呼应。新时代、新征程,院校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入党誓词和讲话中对党员的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本职出发,不说虚、不说空,把一件件工作做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龙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九个必须”,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应以身作则贯彻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践行“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和政治生态,为院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王云峰: 七一上午,我在院校东单校区与值守的工作人员们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颇深。讲话中提出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极大丰富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院校全体师生,尤其是青年学生群体,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校长张勤: 在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集体向党献词,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分管教育工作的院校领导,我一定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医药卫生事业发扬光大,奋力建设新时代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协和智慧和力量!        

       
副院校长王健伟: 在新的征程上,院校应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我将从四方面工作着手,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院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继续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和治理体系建设,汇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是坚持“四个面向”,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三是始终坚持人才队伍建设,为院校发展提供根本保障;四是强化国际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院校贡献。        

院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7月1日至2日,院校各级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科研人员、教职人员、学生群体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渠道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并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团活动、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07022.jpg

协和医院


07023.jpg

阜外医院


07024.jpg

肿瘤医院


07025.jpg

整形医院


07026.jpg

基础所


07027.jpg

药物所


07028.jpg

药生所


07029.jpg

药植所


070210.jpg

信息所


070211.jpg

动研所


070212.jpg

微循环所


070213.jpg

护理学院


070214.jpg

病原所


070215.jpg

血研所


070216.png

放射所


070217.jpg

工程所


070218.jpg

皮研所


070219.jpg

输血所


070220.jpg

生物所


070221.jpg

系统所




文|党委宣传部 洪欣宜

图|党委宣传部 童林、各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