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校动态

院校动态

迎百年 学党史 | 院校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6月24日上午,院校机关第五党支部、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党支部,联合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二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校长张勤主持,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田露露、欧亚非事务部主任龙嫚出席了活动,双方单位3个支部约3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06310.jpg


百年党史峥嵘岁月,百年协和医路辉煌。活动首先回顾了院校领衔的中国医学教育与科技发展百年史。院史馆刘静老师为国家留学基金委到访党员介绍了院校1921年至今的百年发展历程。通过观看九号院校史展板,党员们了解了院校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各个时期肩负的历史使命,及其为我国卫生健康、医学科技与教育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在院校九号院参观学习之后,党员同志们来到群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座谈交流。机关第五支部书记杨俊涛、群公学院教授乔友林和龙嫚分别就武汉抗疫工作体会、全球健康治理和公派留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果和突破。新时代有新机遇,党员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承担国家和历史使命,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医学健康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田露露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将党史与院校的百年医学健康史、科学探索史相结合,震撼心灵,催人奋进。国家留学基金委愿同院校一道,服务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服务卫生健康外交大局,培养更多高层次医学国际人才。

张勤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且富有成效,不仅加强了院校与留学基金委的党建交流,也深化了双方的业务合作。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科技力量和青春力量。

文图|机关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