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校动态

院校动态

马晓伟同志对北京协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作出批示

top.jpg


2021年12月26日,北京协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协和壹号礼堂揭牌。在北京协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前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作出批示,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及医学院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慰问。


马晓伟指出,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北京协和医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当其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对此坚决支持,同时对北京协和医学院高度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和教育,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不断巩固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培养汇聚过硬师资队伍,取得的明显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马晓伟强调,北京协和医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的重大举措。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和传承百年协和的优秀基因和精神内核。


马晓伟要求,北京协和医学院要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高地,建设成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阵地,建设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造就一流医学人才的学术基地,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坚实学理支撑、人才支持和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文字|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