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校动态

院校动态

迎百年 学党史 | 基础所举办 “初心不忘来时路 学史逐梦庆百年” 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2021年6月21日,基础所举办“初心不忘来时路 学史逐梦庆百年”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院校团委书记尹嘉男,基础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等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参会。

本次演讲比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一史、一事、一悟、一议” 即“四个一”为主线,要求各位选手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某一段,选取百年党史中一个具体的重大事件或人物故事,产生深入思考感悟,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阐发具有政治性、思想性、先进性、创新性的见解评议。各支部广泛开展“读讲一本书”活动,通过预选,最终选出14名选手参加所院比赛。

14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你想做一个怎样的青年》《追求邓小平的初心与使命》《工作到最后一刻的人》等做主题演讲,畅谈学习感悟。选手们述之有物、述之有理,表达了青年人无惧困难、直面挑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决心和信心,引发现场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


06280.jpg


院校团委书记尹嘉男对本次比赛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所院读讲一本书活动,表示讲述有特色、学习有效果,充分展示出了读书学习的意义和青年人的风采。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红色学习资源,把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对家国情怀的培养结合起来,增强对国家、民族、院校、所院的热爱,以实际行动为院校、所院作出实际贡献。


06281.jpg

06282.jpg


最后,尹嘉男书记指出,希望青年人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将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与现实紧密结合起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基础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学生代表等约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文字|基础所 党办

图片|郭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