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校动态

院校动态

迎百年 学党史 | 出版社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校出版社党支部开展“协和社学党史”2021年度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蔡洁艳同志讲党史开始。党课以“传承红色出版基因”为题,讲述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与卫生健康和红色出版相关的重大事件。左谦副社长等与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汇报党史学习心得,充分认识到出版工作与党史学习、党建工作结合重要性。

当天下午,出版社支部全体党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等28人,前往商务印书馆,与教科文数字信息中心党支部(第五支部)共建交流。院校党委常委李青副院校长参加该环节活动,并与商务印书馆党委副书记李平同志共叙商务印书馆与院校及出版社合作渊源。商务印书馆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兰同志及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娟同志等17人参加共建活动。

商务印书馆成立于1897年。作为“中国第一家现代出版机构”,历史上与中国共产党“中央局”的早期工作、中共“一大”的召开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已故国家领导人陈云同志早年曾在商务印书馆工作,并在此加入中国共产党。应校出版社张凌总编辑邀请,李青副院校长结合支部共建主题和商务印书馆红色历史,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参观学习商务印书馆馆史陈列展后,两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百年商务印书馆的红色基因》,由此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初期或有出版人积极活动参与建党,或引进现代科学、文化以救亡图存,这些历史让与会同志深受鼓舞。

双方介绍支部概况,畅谈学习感受,并安排业务骨干进行交流。商务印书馆教科文中心蔡长虹主任以新书《医学的温度》为例,介绍该社主旋律图书选题策划的经验与思路。协和社百科编辑部吴翠姣主任则详细介绍了由院校牵头、出版社承接的国家重点出版工程《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协和社学术编辑三室顾良军主任回顾了2014年两社合作推出《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百年译丛》的宝贵经历,表达了对商务印书馆严谨认真作风的感佩和辉煌成绩的敬仰。

出版社党支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携手商务印书馆,重温我党百年辉煌历程,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前行力量。校出版社向来重视社会责任,秉持热心公益的传统,弘扬“科学济人道”的协和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更以公益活动为契机,激发协和社全体党员的奉献协作精神与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年。

 

文图|机关出版社支部

监制|王云峰 主编|高翠峰

编辑|沈青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