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校动态

院校动态

迎百年 学党史 | 人文党支部和机关一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支部间学习交流,2021年6月19日下午,院校机关人文党支部和机关一党支部以“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开展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参观学习,缅怀先烈。

参观中,支部党员们在院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人文学院院长、机关人文党支部书记何仲同志的带领下,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肃穆伫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院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一党支部书记徐宝义详细讲解了“一二九”运动历史,结合国际国内形式分析,要求大家在党史学习中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位于北京植物园保卫华北石刻对面,为纪念“一二·九”抗日爱国运动而建立。纪念亭由三座三角形建筑组成,三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活动,支部党员们知往鉴今,提高了政治修养,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交流了党建活动开展经验。活动结束后,大家久驻亭前积极讨论百年党史,踊跃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院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机关一党支部

图片|姜铁

监制|王云峰 主编|高翠峰

编辑|沈青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