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校动态

院校动态

院校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建党百年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热情,院校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职工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和开拓新局的坚定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院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



image.png


0705.jpg

学习讲话心得体会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孔群:2021年7月1日是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为建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自己能够亲历建党百年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浓缩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百年求索、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是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在新的征程上,自己一定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委员,学生总支书记马春雨: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是全中国人民的重大节日。上午,学习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和思考,再次回顾我党100年来道路艰险,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战胜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从革命年代里打响的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到后来做出改革开放伟大抉择,再到如今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都是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开展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带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发奋图强。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永远团结在以总书记为核心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下,我们紧跟当前新形势,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要严格要求自己,作合格的共产党员,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

机关党委委员王维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让人不禁感慨万千。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热血写就了一个政党的苦难与辉煌,推动着一个民族的觉醒与奋起,引领着一个国家的发展与进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始终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奋斗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共同谱写百年大党新征程的壮美华章!

机关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宝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政治宣言。72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前往北平,毛泽东同志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今天总书记再次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坚持和弘扬“赶考精神”,立足本职,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医科院建成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答好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卫生健康事业、无愧于院校,无愧于自己的新答卷。

机关党委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庄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小康社会全面建成!”我们,生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有幸见证了这百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何其自豪!中国的人均耕地,只有美国的七分之一,印度的三分之二。曾几何时,西方舆论还在激烈争论:谁来养活中国人?是中国人自己!用占世界仅7%的耕地养活了22%的人口!中国人不仅仅养活了自己,还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脱贫攻坚,中国创造了又一个世界奇迹:自2012年以来,平均每年1000多万人脱贫。这,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脱贫。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我们应以“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自我鞭策,以“恰是百年风华”自我激励,勇担当、重实干,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机关党委委员张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中青年干部,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和开拓新局的坚定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为院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五党支部书记杨俊涛: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机关五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院校作为国家最高医学研究和医学教育机构的职能,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及文献出版、核心基地及体系建设、国际合作、规划发展等具体业务,深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人类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七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军:100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100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100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在这个普天同庆日子里,祝党100岁生日快乐,党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永远热爱党。

第八党支部书记赵雁:作为机关后勤管理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我将带领全处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机关后勤服务岗位,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力求做到服务保障有力、监督管理有效、内部管理有序,为助力院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九党支部书记高小惠:今天上午我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伟大祖国的强大,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胸怀天下,永远跟党走,脚踏实地,迈进新征程。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每个人都踏实勤勉做好自己的事。

出版社党支部书记蔡洁艳:跟随总书记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令我们看清楚了过去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那就是:守住人民的心,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依靠、服务、尊重人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同时,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大变局,深刻认识社会新特征新要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在此百年时点之上,在新的格局与视野之下,作为协和出版社的共产党员、支部书记,唯有坚守初心使命,同全体支部党员与社内职工一起,挖掘推广协和历史与文化,出版协和特色与优势的医学内容,提供协和标准的医药卫生信息服务,为世界贡献中华卫生健康解决方案,传承、传播协和精神与风骨。用本职工作、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负协和荣耀与党员称号。

群公学院党支部预备党员刘璇: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一个曾经贫穷落后的国家,跃升至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心中。我坚信,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文图|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