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喜报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马瑜婷研究员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青年研究员马瑜婷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是对当代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时代精神的一次盛大的集中展示。

马瑜婷研究员是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于2015年引进的第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她潜心科研,敢为人先,在“精神应激”对抗肿瘤免疫应答的调控机制领域积极探索,取得原创性科研成果,带领团队建立了完备的肿瘤免疫学、神经内分泌学、行为学、细胞生物学及生物信息学研究平台,实现了实验流程及数据分析的标准化。她刻苦钻研,身先士卒,时时刻刻奋斗在科研一线,曾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感人的劳动之歌,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新的起点,她将带领团队,戒骄戒躁,知难而进,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