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报道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校报道

致公党阜外医院支部在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院校“同心健康行”系列医疗帮扶工作

在院校“同心健康行”项目支持下,2024年3月30日,致公党阜外医院支部吴永健一行到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开展诊疗服务及学术讲座。这也是致公党阜外医院支部落实致公党中央对口毕节市七星关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计划的重要举措。

致公党北京市委医疗帮扶专家吴永健、黄静涵、许海燕分别带来“基层乡村卫生机构心脑血管急危症初步识别及处理”“心电图及动态心电图临床应用及危急值识别”“冠心病的全程管理”等报告,300余名当地医务人员聆听讲座。另外,专家团队开展坐诊服务,让当地更多疑难病患者得到了专业有效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40401145649.jpg

学术讲座培训   


此次医疗帮扶工作,使毕节市七星关区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提升了健康意识,也为七星关区人民医院带来了先进的诊疗技术、思想理念和服务,开阔了当地医生的眼界,切实把医疗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

义诊组图.jpg

诊疗服务


2023年5月,院校设立“同心健康行”系列活动项目,旨在为院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参加社会服务、调研考察提供经费支持,从而充分发挥院校广大统战成员专业优势作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致公党阜外医院支部积极开展院校“同心健康行”系列医疗帮扶工作,近一年来累计现场义诊疑难病例数十人次,指导手术8例,教学查房5次,培训科室医务人员150余人,同时录制健康教育视频,接待七星关区卫健局到阜外医院参观学习。吴永健教授带领专家团队进行手术示教,通过手术示教完成了毕节市第一例冠状动脉旋磨术及振波球囊技术。

2024年3月,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授予致公党阜外医院支部“2023年参与致公党中央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先进集体”,支部党员吴永健荣获“2023年参与致公党中央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先进个人”。


致公党阜外支部先进集体.jpeg

致公党阜外医院支部荣获“2023年参与致公党中央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先进集体”


供稿:统战部 致公党阜外医院支部

编辑:戴申倩